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小住老家三天的感受


這三天的假期,除了吃就是打球,過癮的很。但是假期人流太多,朋友來訪,單是飲食就是讓人頭痛的問題。

去到海邊,老友阿良的情人橋餐廳也好,李小龍的海洋也好,隔壁的萬裕興,到友順,海友興,海灣,甚至是萬年青,紅毛丹樹下,都擠滿等吃的遊客。

一餐吃下來,三個小時時不見了,什麼興緻都沒有了。

我兩天帶兩幫朋友,一班是地產界的,一班是新加坡記者。由於不想等,專走旁門左道,倒有不少意外驚喜和發現。

像風火院旁的住家小店,胖胖的tery 有幾道菜叫人拍案叫好。叫新加坡朋友吃到眼晴突出的是炒笨鯊頭,那誘人的膠質和咖哩粉,構出叫人吞舌頭的口感。

還有他的炒面粉羔,吉隆坡人叫板面,也是好到不可以。(告訴年青一輩,面粉羔詔安人也叫狗舌頭gao chi ye) 還有他的黃酒肚肉,都可以登大雅之堂。

吃了小胖的菜,還有二馬路老楊咖啡店隔壁的雲集,老板是阿烈。這裡有幾道小菜,值得一試。

我首推他的魯味,還有潮式福建面,雞絲飯,豬血炒韮菜,蠔烙(詔安人叫蠔煎的名)。

吃完了,要喝咖啡,幾家老店的是冠軍。頭馬路西邊的聲茂,頭馬路三月戲台路口的咖啡店,還有鴻通,咖啡烏都好得很。

海友興真的太好生意了,要等很考耐心。

還有其它旁門左道下次再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