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不變的老家──新的開始




家是永遠牽引你最後依歸,再忙,再累,終究是要回老家的。很多人,很多物,經過一段日子,會重現你眼前。

前天回家,到頭馬路買蝦,看那賣蝦人,有點面善,但又像不認識,買了蝦回家,再轉幾個牽子,想起了,他叫朱龍安。

我還和媽說,那賣蝦的老頭,哈哈,他不過就大我三歲,什麼老頭來著,我還不是一樣老了。

看這位老友的容顏,加上前幾個星期一個有為青年鄰居的車禍逝世,更覺老家要多回。再不回,很多事物可要錯過了呀!

兩個月前回家,兄弟姐姐都有回,下午無聊脫衣車大炮,講起了對面的那間潮式老屋,曾華順的家,后來賣給林亞貴,林亞貴去世,曾華順元配再買回,前陣子曾出租給中國報,後來就空著。

老屋有房間七間,大家談著談著,反正每年大日子回來,都面對老屋不夠住的問題,就提議租下來,改成民舍。

平時就租給來渡假的人,大日子自用,盈虧倒不重要。就這樣老屋子租下來。

如今裝修好了,還有很多細節的地方要改善,但可是可以住人了。

誰來住?不打緊,就先請我的好友們來助,如果有誰想來丹村渡假,又想住宿,免費也行,請就留個言,自可安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